县领导调研督导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及生态搬迁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5:34
字号: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先后到漓岸馨居、漓水名都、臧商郡府、昌明御水园、振兴嘉园、湿地公园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和生态搬迁工作。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园林局、城投中心、乡村振兴集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马俊平一行先后到漓岸馨居、漓水名都、大夏河湿地公园、臧商郡府、昌明御水园、振兴嘉园等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度,了解房屋销售和冬季施工计划,听取湿地公园绿化美化方案等汇报。马俊平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计划,积极主动破解人员资金材料等方面的难题,全力以赴扫尾年度建设任务;要变冬闲为冬忙,有条件的项目要加紧进行室内施工,不能施工的在建项目要抓紧设备采购和冬季备料,确保开春即开工。要强化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判,加强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等政策的学习,积极研究对应措施,控制增量、消化存量、激活销量,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高标准、高品质做好公园绿化美化设计,逐个地块研究确定绿化苗木品种、种植间距、尺寸规格,达到平面、立面、色彩、季相景观上均衡、自然、和谐,完善景观照明设施,营造景观效果,打造四季皆可游、昼夜都精彩的旅游景点;要突出公园服务保障、资源保护、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及早研究制定公园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实施办法,为公园开放运营奠定良好基础。要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实地察看振兴嘉园生态搬迁安置点建设和搬迁群众装修入住进展后,马俊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水电气、门窗玻璃安装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协作、密切配合,想方设法对接上游生产企业,全力保障门窗、玻璃等产品供应,配足安装施工力量,切实保障项目进度。要按照冬季不停工要求,因时因需调整施工内容,采取防寒保暖措施,稳步推进水电气安装及其他室内项目施工,为群众装修提供良好条件。要按照签订一户、装修一户、入住一户的要求,继续督促群众抓紧装修,逐户做好服务保障,力争早日入住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