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各中小学安全有序报名开学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4
字号:


连日来,临夏县各中小学按照省州县统一部署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严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错时、错峰、安全、高效、有序”的开学工作要求,保证了全县各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秋季学期开学伊始,临夏县教育系统积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措施,各学校在提前做好对近期外出或返临的教师、学生和家长情况进行逐人逐户细致摸排、个人健康状况登记,核酸检测、收集个人疫情防控所需证明材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从8月28日以来,临夏县各中小学采取分学段、分年级、错时、错峰报名开学的方式,严格落实入校测温、核酸检测、“一扫三查一验”、重点区域消杀、师生全时段佩戴口罩、教室楼道通风等相关防控措施。

临夏县姚川小学校长 雒春玲:我们姚川小学在州县领导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严格要求下,落实了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了开学计划,学校从九月五号开始,一、二、三年级报名,九月六号是四、五、六年级报名。目前,一、二、三年级学生正常开学,所有老师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学校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截止9月6日,全县高三、高一年级,初中九年级、七年级,小学1—3年级、职校已正常开课;高二、初中八年级、小学4--6年级、幼儿园小班注册报名工作已全部完毕,9月7日后临夏县各中小学将全面开学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