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次调度会议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5 16:45
字号:

9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俊平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次调度会议。县领导海晓明、马国玉、拜文玲、安胜华,县疫情指挥部相关专责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马俊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复杂反复,各项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全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马俊平强调,要全力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创新人员摸排管控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切实严密严细做好外来人员摸排,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确保人员足不出户风险降低。要全面做好开学前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合理设置临时采样点,配备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落实好一米线、戴口罩、不逗留、不聚集,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以严督实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交通卡点工作要严格细致,认真分析来返人员风险,分类做好管控,重点人员闭环管理。要加强隔离点、医院等重点部位,药店、超市、餐厅、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查核酸、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管理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