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政务服务有序恢复线下办理业务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1 16:42
字号:

为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和服务保障便利化水平,临夏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科学防控、精细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办理业务,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8月31日,记者走进临夏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严格实行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并及时提醒群众在排队和办理业务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办理业务后尽快离开,尽量缩短在政务服务大厅内的逗留时间。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顾嘉兴小夫妻很快就拿到了结婚证,他们高兴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临夏县政务大厅办理结婚证,再通过扫码登记,顺利的拿到了结婚证,我们真的很开心,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在这里非常的感谢他们

除了民政结婚登记服务窗口外,县卫健局、医保局、教育局等窗口服务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都按照开放窗口最少化,便民服务最大化,尽量缩短办事流程、办事时间。办事群众 冯生丽 :“我今天来领取教资证,工作人员安排的井然有序,也非常热情有耐心,两三分钟就拿到了我的教资证。

据了解,临夏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以“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于精于细做优政务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还通过电话预约办、甘快办等各种方式开展服务,以不见面或少见面的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各项业务办理工作正常开展,同时,每天及时做好大厅消毒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临夏县民政婚姻登记大厅登记处主任 曹倩倩:“为了临夏县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我们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为了减少群众扎堆办证,我们中午不休息,尽量为每一位群众加班加点办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