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在部分乡镇走访“三类户”和特殊困难户并督导“两费”收缴等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6 11:47
字号: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到红台、营滩、井沟等乡镇走访“三类户”和特殊困难户,并督导“两费”收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医保局负责同志一同督导,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马俊平一行先后到红台乡王堡村和三大湾村、营滩乡右旗村和砂泥锅村、井沟乡何王村,随机走访“三类户”和特殊困难户,详细了解群众冬季供水保障、种养产业效益、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察看厕所厨房改造提升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乡镇要扎实摸排群众住房、厕所、厨房不达标问题,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全力改造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要发挥好村级水管员作用,加大自来水管线巡查管护,及早摸排整治隐患问题,指导群众采取有效防冻措施,确保冬季供水安全稳定。要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力度,精准落实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帮助备足棉衣棉被、煤炭等取暖物资,让群众温暖过冬。要发动公益性岗位和村社干部群众,全面彻底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及时清理村社巷道、房前屋后垃圾,督促群众搞好户内卫生,勤洗门帘窗帘、床单被套,呈现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在听取了各乡镇“两费”收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汇报后。马俊平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效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要精准摸清“两费”收缴底数,量化细化目标任务,多形式开展新政策、缴费标准、报销比例宣传,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进度,普及线上缴费操作流程,确保按时完成收缴任务;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两费”代缴及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慢病补偿等政策,切实提高收缴率和群众满意度。要逐门逐户宣传生态及地质避险搬迁政策,全流程帮助群众看房选房、签订合同、组织装修、搬迁入住,让群众安心搬、舒心住;要强化后续服务保障,摸清群众产业就业意愿,协调相关部门统筹谋划后续扶持产业,努力让群众居住有保障、增收有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