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1 11:45
字号:

11月30日,何存鹏到北塬镇、土桥镇、临夏经济开发区、河州苑临时中转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肖全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陈小虎,临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荣,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在北塬镇、土桥镇,何存鹏详细了解了重点涉疫地区返县人员摸排管控、联防联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源头管理,盯住重点涉疫地区,发挥乡村干部和网格员力量,反复摸排在外人员底数,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全面掌握了解拟返回人员返回时间方式,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精准管控赢得主动。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规范化管理,从严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从细划分领导包抓、干部联户责任,全面落实视频监控、核酸采样、上门服务等措施,加强人文关怀,畅通用药就医渠道,做到措施到位有温度、人员闭环不外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研究加强基层治理、提升防控能力的措施办法,坚持网格化管理,统筹乡村干部、农民党员、志愿者力量,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更好开展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临夏经济开发区,何存鹏详细了解了园区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园区和企业防控措施,“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建立从园区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和一线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细化各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风险输入。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工作,严格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强化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员工轮岗备岗保障,在防得住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服务理念,在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物资采购运输和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在河州苑临时中转站,何存鹏详细了解了查验登记、核酸采样、人员接回以及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靠实各点位、各工作组、各乡镇接送小分队工作责任,优化检验流程,细致入微做好分流引导、扫码查验、信息核对、消毒消杀、落地采样、闭环转运等工作,做到环环相扣、严丝合缝,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遵守24小时轮换值守制度,配齐配足乡镇接送小分队工作力量,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作配合,快速反应、高效运转,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等待,减少风险滞留。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轮岗换岗、冬季取暖、物资配送等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严格规范操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