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2023年州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5 10:01
字号:

3月24日,临夏县召开2023年州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书面交办了160件州县两会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春芳、县政协副主席马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听取群众呼声、主动回应关切的职责所在,也是加强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关键点,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要深入调查研究,吃透建议提案内容,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沟通协商,主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共同商谈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好办前见面沟通、办中面商探讨、办后跟踪回访的要求,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满意度。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通报工作进展,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为民实事办理工作。

县人大代工委、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承办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