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临夏县调研视察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9 19:48
字号: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委员朱建海带领调研组来临夏县专题调研视察"山川秀美现代甘肃"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国宁,州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主任刘国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生才,副县长马光明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莲花码头、临夏县槐树关东路、临夏县旅游大通道3号观景台、临夏县耳子屲梁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临夏县特色林果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尹集镇新发村关西坡造林点植树造林以及临夏县耳子屲梁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视察。

调研组对临夏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及特色林果经济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临夏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以赴推进"山川秀美现代甘肃"建设工作,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坚持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开发、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真正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将临夏县丰富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景观有机融合,促进临夏县生态文明和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