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党政考察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考察学习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30 13:34
字号:

1月29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带领临夏县党政考察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考察学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北海市银海区区委书记罗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党组书记郭彦江,区委副书记赵京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光浩,区政府副区长曾碧春分别陪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虎,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北海市海故里特色民宿、侨港风情街、平阳镇平阳村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北海市在特色民宿经营建设、风情街休闲街区创建、产业布局、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并在海故里与银海区党政机关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曾碧春首先向临夏县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银海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她说,银海区文旅资源得天独厚,现代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交通四通八达,银海区围绕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的目标,紧扣"魅力银海、全域旅游"主线,以"全域管理、产业升级、深化融合、提升品牌、优化服务"为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农村实际和旅游市场需求出发,强化规划引领,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向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银海区和临夏县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区域高质、高效发展。

何存鹏首先向银海区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夏县基本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感恩奋进、苦干实干,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摆脱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我们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专程到北海市考察学习,目的是学习借鉴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更好推动全县旅游业蓬勃发展。他说,临夏县地理环境优越,生态资源禀赋,不仅有登高望远的太子山峰,更有碧波荡漾的黄河穿境而过,发展生态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今天通过观摩学习,感觉到北海市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通过互相宣传推介,做到旅游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也非常欢迎银海区各位领导以及企业家来临夏县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探讨交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