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5 10:05
字号: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到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县城空气质量检测站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县分局,县住建局、城管局、城市自来水管理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马俊平深入中心控制室和施工现场查看监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施工进度,详细了解省级环保等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工期安排、力量配备等情况,对整改时限、项目进度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效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提升管理和硬件水平,加强日常巡视巡检,及时处理存在问题,确保监测设备正常运转、数据准确有效。要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投入使用。

在县城空气质量检测站,马俊平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站点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各项强有力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空气污染程度。要注重靶向攻坚,加强实时监测,加大对渣土车、商砼车、柴油货车等车辆尾气超标查处力度,严格建筑工地裸土堆土覆盖、工地围挡封闭、出入车辆冲洗、道路保洁等扬尘抑尘措施落实,强化县城周边餐饮油烟管控,加大县城街道湿法作业频次,全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垃圾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