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道路交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1:59
字号:

6月6日,全县道路交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何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理论方法、实践要求,以"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抓实到位"的真功夫,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协主席陈崟,县领导马占彪、海晓明、逯又新、马虹、肖全财、马国玉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相关部委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领导有关批示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及交管站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何存鹏指出,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是有效预控道路交通事故、守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务实举措、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行动、综合施策,扎实细致做好本行业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要切实发挥各村劝导站和网格员队伍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从严劝导整治电动车、农用车违规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问题,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章要求。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超载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强力震慑。要加强学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家长安全接送学生上下学。要深入摸排全县道路破损、路面塌陷等影响交通安全和安全防护栏安装不到位的路段,及时予以修复整治,坚决避免因道路问题衍生交通事故。要加大纪委监委、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等部门间的联合督查力度,对行业部门、乡镇工作开展情况从严开展督查,倒逼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

何存鹏强调,要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今天的风险隐患就是明天事故的意识,对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再督查,同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到位整治工作机制,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一票否决"等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紧靠实县乡村三级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每个人头、措施细化到每个网格,以全方位、多层次的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充分利用各类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活动和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全民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