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开考 临夏县1088名考生奔赴考场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8 10:03
字号:

希君生羽翼 ,一化北溟鱼。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的大幕正式拉开,临夏县高考学子带着各自的人生梦想奔赴考场,去迎接自己的“人生大考”。

记者马红红:12年寒窗苦读,圆梦只在今朝。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 2023年高考临夏县考区韩集初级中学考点,2023年高考伴随着第一课语文考试的到来拉开帷幕,现在是早上八点,我们可以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入考场,今年我县共有1088名考生参加高考,在这里我们预祝考生们金榜题名!

在考点,考生们神情自若的在警察、老师的引导下,拿着身份证、准考证,经过安检和身份核验,有序进入考点考场。同时,县上根据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合理设置禁停、禁鸣、限速、禁止通行等标志,全心全意助力高考。

临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 韩振林:“我们临夏县公安局为本次高考抽调精干力量保驾护航,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维护考场秩序安全,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祝愿莘莘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高考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除了在考场内拼搏的学子,考场外期盼的眼神、忐忑的心情、奔忙的身影是众多陪考家长的真实写照。

学生家长马永学:“今年我的孩子参加高考,我希望他能正常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也预祝所有的考生能取得理想成绩,金榜题名。

据了解,今年临夏县考区设韩集初级中学1个考点,42个考场。其中文科20考场,考生502人;理科22考场,考生586人。全县共有1088名考生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