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1
字号:

2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班子工作,结合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省监委委员李晓光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贾万里,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张腾飞延伸督导会议。

州委督导组组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丁晓峰,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武世安,州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刘峰出席指导会议。

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会议并作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委常委屈毅、马占彪、海晓明、鲁平德、王有华、肖全财、陈小虎、马国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何存鹏主持起草了县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存鹏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晓光在讲话时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听了县委常委会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相互批评,总的认为这是一次积极的、严肃的、健康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自我检查、相互检查相结合的政治体检,还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监督,做到了讲政治、讲规矩、讲原则。他强调,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提升,把查摆的问题同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既迅速推动点到问题整改到位,又通过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点到面建章立制把根源问题解决到位。要学思践悟抓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改进作风抓高质量发展,把民主生活会焕发出的力量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牢牢抓住“三抓三促”综合性载体和针对性抓手,及早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实现干部能力大提升、干事作风大转变,推动临夏县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更大发展。

李鹏在讲话时对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临夏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查摆问题客观实在,根源剖析深入到位,相互批评诚恳直接,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严肃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开的很成功。他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崇尚实干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斗争本领,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持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下大力气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实效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何存鹏表示,县委常委会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规范、提升工作质效。将毫不动摇推动经济发展,脚踏实地、躬身实干,坚定不移推进临夏县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将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