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7
字号:

3月22日,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审定有关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崟,相关县委部委办、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临夏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来,紧紧围绕当前全县重点工作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研究政策抓机遇、谋项目,多措并举赶进度、提质量,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建设项目,持续保持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省州重点项目,高效做好征地拆迁事宜,为项目快速推进奠定基础。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抑尘、减排、禁烧、控煤、联防“五大行动”,确保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率持续提升。要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发放工作,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发放及时,作用发挥明显,回收按时全面。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力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靠实责任、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统筹发力,不断提升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工作质效。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延伸覆盖所有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有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统筹做好安置点建设、搬迁群众宣传引导、后续扶持保障各项工作,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要求,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确保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审定了《2023年临夏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临夏县招商引资成效考评办法(试行)》《临夏县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招商就是发展,引资就是建设”的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落实上不打折扣,推动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要按照各自分解任务,充分利用各种商脉人脉资源,抢抓国内产业梯次转移机遇,全面动员、全面出击、全面发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清单化抓落实、定期跟踪问进展,推动招商引资项目遍地开花。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紧扣企业引进、项目落地、后续发展,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开足马力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强化担当、认真履责,改进作风、主动作为,一锤一锤钉钉子、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既定的计划顺利推进、见到实效。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带动全县上下大力发扬雷厉风行、事不过夜的作风,各尽其责、各司其职,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