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6
字号:

5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生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包春芳、张生强、拜学忠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在青海、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国务委员谌贻琴在陕西、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临夏州开展结对帮扶并调研指导联系村党支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临夏州调研乡村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5月26日临夏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5月29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石生才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贯穿于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来甘来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县人大代表培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工作评议、乡镇人大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运行等近期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生才强调,要按照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要求,熟悉联系交流、走访探视和落实政策等各项工作流程,立即行动,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迅速掀起结对帮扶高潮,让每一位帮扶结对的对象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走深走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人大主责主业,努力在学习提升上争先进位,在执行落实上争先进位,在工作效能上争先进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具体举措,推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