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关爱·临夏县在行动】临夏县:干群结对“认亲戚” 真心关爱送温暖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13:42
字号:

自“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组织党员干部与孤儿结对当“爱心爸妈",与困难重度残疾人或特困家庭结对当“爱心家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让他们的精神有人慰藉、困难有人帮助、生活有人关爱,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何存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生才,县政协主席陈崟相继到结对帮扶的孤儿监护人家中,送上学习生活用品,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交谈交流、互留微信电话,结亲戚、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详细了解孩子生活学习、监护人身体状况和各类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走进厨房、厕所、居室查看了解生活环境,并向他们宣传讲解结对关爱行动等相关政策。

临夏县统筹组织5008名党员干部与5819名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结对认亲,深入开展“爱心助残”“大手拉小手”等活动,通过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落实政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诉求倾心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全力推动结对关爱行动落实落细,让爱心善举的时代新风吹遍临夏县大地。

临夏县高度重视结对关爱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临夏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和安置帮教对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任务,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和残联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落实格局。要求全县各结对党员干部经常性与关爱对象联系交流、走访探视,真正做到诉求倾心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

同时,临夏县还将进一步聚焦解决“一老一小一困”实际问题,制定具体举措,不断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深入开展文明示范创建,常态化推进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典型选树,深度挖掘爱心人士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感染人,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爱心志愿服务中来,不断提升爱心志愿服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