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临夏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8
字号:

3月23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高云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临夏县调研指导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全财,县政协副主席宋国才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先锋乡人民政府、韩集镇易福社区、韩集镇姚川村,通过先锋乡社会治理"七彩先锋"平台及"五心先锋"APP建设运行情况,韩集镇易福社区"342"工作法创建平安社区情况,韩集镇姚川村"五元五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对临夏县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临夏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推进权责相适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迈进。要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着力点,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营造基层社会治理良好氛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