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走访调研部分工业企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6
字号: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走访调研神韵砖雕有限公司、玉祥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益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工业企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有力的政策、务实的举措、良好的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工信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马俊平深入各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产品销售、品牌打造、吸纳就业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困难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加快产品创新和工艺提升,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积极培育新优势,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并向各企业征求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提出具体要求。

马俊平强调,要认真落实省上强工业和州上“554 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行动要求,建立入库入规重点培育企业库,细化完善扶持政策,开展“一企一策”帮扶,集成落实资金奖补、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物流保障等惠企政策,竭尽所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主动到包联企业开展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六必访”要求,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让企业一门心思搞生产、扩规模、促发展。要加大对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通过专题辅导、外出考察学习、观摩交流,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开拓发展思路,引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帮助企业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大力发展电商经济,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要进一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完善“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