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临夏县地校共建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13:36
字号:

5月30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临夏县地校共建座谈会召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君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敏贤麟,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相关处系、县教育局及有关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马占彪主持会议。 

会上,高君智和马俊平分别代表学院和县政府签订了《临夏县人民政府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地校共建框架协议书》,并就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俊平对高君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俊平详细介绍了临夏县农业、文化旅游、劳务、工业和城镇化、教育等事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明确方向。他说,近年来在各级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临夏县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和长足发展,但也面临着一些短板不足,校地合作有基础,更有潜力空间。希望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充分发挥教育研究、学科教学、教师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学校托管帮扶、教师能力素质培训提升、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为临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高君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就校地合作着力点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表示,临夏县经济社会发展喜人态势和成就令人惊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将充分考虑自身实际和临夏县所需,逐步开展学校托管帮扶工作,帮助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将发挥自身所长,大力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将谋划建立学生写生基地,积极引导学生赴临夏县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实现互惠共赢。 

会前,高君智一行先后到临夏青韵砖雕有限公司、刁祁镇围场村、五山池黄酒厂、马集中学、双城中心小学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了临夏县教育、乡村振兴、"援教顶岗"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