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春耕生产、项目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9
字号: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深入部分乡镇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春耕生产、项目建设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察看任务进展、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逐个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县领导肖全财、何有全、马光明一同调研,县直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先锋乡卢马村蔬菜种植基地,产业工人正忙着移栽秧苗,一派繁忙景象;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肉牛产业园施工现场,施工机械和人员铆足干劲紧张作业,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场面。马俊平一行与经营主体和项目单位负责人热情交谈,详细询问产业收益及项目竣工投产时间节点、路电气要素保障情况。他指出,临夏县的优势在农业、潜力也在农业,要强化农机、农资和信息服务保障,扎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业丰收增产。要做大做长高原蔬菜产业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以产业链项目实施为抓手加快培育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赋能,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效益。

在北塬移民区农旅产业路、三角初级中学、隧道窑标准砖生产线、振兴嘉苑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马俊平一行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要素服务保障和统筹调度,确保新建项目按计划开工,在建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完工项目按期投产运营。要依法依规、精准无误做好固投等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要严把项目质量和安全关,精细施工组织,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红台乡农房灾后重建和临夏县第三幼儿园灾后维修加固项目现场,马俊平一行认真察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鼓励群众在政策支持下统筹好房屋建设和就业生产,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资金管理、质量监督等环节,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建材供应充足、质量合格、价格合理。要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公平公正落实补助政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马俊平一行还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兰合铁路征地拆迁等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