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在莲花镇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20:48
字号:

3月22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到莲花镇调研乡村旅游、林下经济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做足“山水+”文章,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合理规划乡村旅游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集游、娱、购、吃、住、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景区。县直有关部门及莲花镇负责人参加。

何存鹏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环湖路沿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环湖路沿线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州及周边地区游客休闲观光旅游的精品线路。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景区特色,结合地形景观,合理确定功能分区和空间布局,高效利用每一块土地,精心设计每一处景点,全面展现环湖路沿线山水风光、乡村美景。要坚持农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开发田园观光、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等业态,大力扶持发展精品农家乐、特色民宿、小餐饮,努力让乡村旅游活起来、旺起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文旅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更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项目,满足乡村旅游不同消费群体需求,进一步提升旅游内涵与品质。要依托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林药、林果、林蔬、林禽等多元化林下经济,把林下经济培育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的新增长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