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1
字号: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召开临夏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分解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指标体系任务清单,听取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进展汇报,研究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肖全财,副县长何有全、马光明参加会议。

马俊平强调,要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开复工,做到能开尽开、应开尽开,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牢牢盯住对象认定、数据录入、装修入住、资金补助、拆旧复垦、安置小区建设、后续帮扶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力争把进度赶在前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综合施策,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持续打好大额资金清收“攻坚战”,确保按期完成高风险机构“退高摘帽”任务。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途径,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行动,聚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建材、美食等八大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突出做好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县。要聚焦加快构建“1+3+3+5”现代产业体系,加力文旅资源开发,加快美食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临夏综合物流园、大健康产业园、教育园区、建材加工产业园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赋能、注入强劲动力。要用足用好农业资源优势,加快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肉牛产业园等产业链重点项目实施,加快推进牛羊全产业链建设,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紧盯“五一”黄金消费时段,提前研究谋划和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繁荣商贸物流。要树牢“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提振进位升级的精气神,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咬定目标、跳起摸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