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调研督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5
字号:

3月21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到北塬片部分乡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马虹、肖全财,县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

在北塬、南塬、先锋、安家坡等乡镇,何存鹏实地察看了解塬头观光路沿线旅游综合开发、塬中塬、先锋乡旅游基地、安家坡乡民俗园等项目规划设计、设施配套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结合现有景观景点、基础设施、产业布局,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精心打磨、精雕细琢每一个景观节点、每一处装饰风格,全面提升景观美感和整体效果,为游客带来良好旅游体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注入餐饮民宿、休闲采摘、科普研学、动漫影院、亲子娱乐等农旅融合型旅游业态,探索举办音乐节、采摘节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节会活动,吸引游客、集聚人气,带动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       

在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循环利用、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何存鹏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在保障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态环保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细化目标任务,科学调度力量,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紧紧围绕项目用水、用电、排污等需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为企业做实事、解难题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