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带队赴湖南、湖北等地考察招商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3
字号:

3月25日至27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带队赴湖南省、湖北省、贵州省考察招商,宣传推介我县特色优势,拜访对接目标企业,深入洽谈合作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相关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湖南省宁乡市、益阳市、衡阳市,何存鹏一行先后来到宁乡市花明楼镇、永盛村,沅江市小河咀村、衡山县先锋村,实地了解资源盘活、业态培育、产业融合、示范村打造等情况,并与北京农道乡建文化集团湖南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公司业态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情况。何存鹏说,示范村颜值内涵之美、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之好、农文旅业态融合之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临夏县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发展良好。当前,全县上下正积极抢抓我县被列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有利契机,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各具特色、富有内涵的美丽乡村优势明显、前景可期。要认真学习湖南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和发展模式,加强村庄规划设计,深度挖掘资源潜力,以现代农业为基、乡村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业态融合为主,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心打造一批各美其美、充满活力的乡村示范村。要坚持以商招商,大力引进一批有理念、有实力、有情怀的农旅、文旅企业,培育发展乡宿、乡游、乡食、乡购、乡娱、乡学等旅游业态,注入乡村旅游新活力、提升乡村旅游体验感。要坚持吸引投资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相结合,盘活资产资源,坚持村民主体,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真正激活乡村内生动力。

在湖北省武汉市,何存鹏一行实地考察中科启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规划、投资运营管理、重点项目打造等情况,并前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实地考察公司所实施的重点项目。座谈中,何存鹏说,临夏县交通条件便利、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灿烂、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越,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培育发展种植、养殖、旅游、美食、工业、商贸六大主导产业,为助力群众增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当前我们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企地合作政策利好、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理念、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聚焦我县做足沿莲花湖“山水+”的文章,在深入考察调研、对接交流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沿莲花湖旅游综合开发,倾力打造设计新颖、要素完善、特色鲜明的文旅新地标,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我们将以最优质、最高效、全方位的服务,力促合作不断深化,保障项目早日落成,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与临夏县的合作,将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加强对接联系,尽快推动合作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助推地方发展中实现企业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