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仁援引得清泉报故土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04 11:15
字号:

2004年6月的一天,临夏县漠泥沟、马集等四乡人饮工程通水典礼隆重举行,洁净的自来水哗哗地流进千家万产,当地受益群众欢呼雀跃,奔走相告,打心眼里对侨胞马仁援的爱国爱故土之情怀表示诚挚赞扬和钦佩。

马仁援生于1938年,回族,临夏县漠泥沟乡前川村人,系马步勋之子。1949年随家前往台湾,现定居沙特塔伊夫。1999年5月,马仁援首次携家眷回漠泥沟探亲,纯朴的民风和家乡的巨变使这位远离故土的游子倍受感动,感慨万千,留下美好印象。2000年秋季,马仁援同其他临夏籍华侨一道热情接待来自家乡临夏的赴中东商贸考察团一行。当他得知兴建故乡漠泥沟及马集、麻尼寺沟、韩集等四乡人饮工程资金异常困难时,当即慷慨解囊,为该工程捐款40万元人民币。后获悉当地群众特别困难,无法承担自来水入户工程费用时,又捐款7.4万元引水入户资金,帮助漠泥沟乡前川村185户群众首先吃上纯净的自来水。2004年4月,马仁援又先后两次筹集捐款38万元人民币,帮助解决漠泥沟乡何家村、前川村石头滩社、马集镇多木寺村共计1002户群众的饮水入户资金,实现他们多年以来能告别井水,吃上方便洁净自来水的愿望。

据统计,马仁援为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济困等方面先后捐款达9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