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侨胞高搴桂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04 11:15
字号:

高搴桂于1913年出生,原籍永靖县莲花人,1966年因修建刘家峡水库,其家迁到临夏县桥寺公社周家寺大队。

解放前夕,高搴桂任国民党政府驻临洮保安团团长。解放初期,流动经商。1950年冬,孑然一身出国到尼泊尔做生意,不久转徙印度,定居加尔各答,另谋发展,经商办企业,有饭店、皮革加工厂、酱油厂、罐头厂等。高搴桂艰苦创业,饭店兴隆,工厂规模较大,产销两旺,业务蒸蒸日上。

随着国外对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知晓,激发了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思乡之情和爱国热忱。1993年春夏之际,高搴桂携夫人越洋过海,回国观光,回乡探亲。为支持故乡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高搴桂为桥寺中学和江川小学捐款5万元人民币,维修和新建教室两栋。另给临夏县政协“三胞”联谊委员会捐资人民币5000元,表达他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