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7
字号:

程晓波在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六保”促“六稳” 力促外贸外资形势企稳向好


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月8日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程晓波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六保”促“六稳”,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程晓波指出,面对纷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依然严峻的全球疫情,科学研判内外部形势变化,主动谋划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可能造成的影响,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前提。他强调,要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做好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咬定目标,把握重点,千方百计稳住对外贸易;要稳存量、拓增量,力争在新一轮利用外资工作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要多措并举,统筹抓好自贸试验区申建、口岸运营、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和国家经开区提升,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强化信贷支持、清理涉企收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之以恒优化外贸外资发展环境,切实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的“组合拳”,全力推动外贸外资形势企稳向好。(记者沈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