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财政厅着力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2 09:53
字号:

为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对冲疫情冲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省财政厅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项目管理,支持各市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省财政厅坚持制度先行,研究制定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明确资金使用范围,规范项目审核流程,形成资金分配“一竿子插到底”、资金监控“一套系统管到底”、绩效管理“一个目标干到底”的一体化管理体系,全方位加强资金管理。围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的规定,省财政厅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筛选出一批前期准备足、熟化程度高且符合国家政策的项目,形成实际支出和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效益。

  同时,省财政厅充分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资金拨付、使用等环节的监管,建立预警机制,建立实名台账,详细记录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确保资金精准下达,落实到个人和市场主体。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过程中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杜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