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高原秋菜 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9 11:48
字号:

近年来,临夏县充分挖掘北塬灌区、中部川区光热充足、气候适宜、灌溉便利、土壤肥沃、环境无污染的独特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高原蔬菜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特色产业来抓,通过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先锋、桥寺、北塬、土桥、新集、尹集、刁祁等20个乡镇发展高原夏菜、高原秋菜产业,有效增加了土地产出效益和农民收入,高原夏菜亩产值接近1万元。

图片1.png

为了进一步提升蔬菜种植效益,最大限度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群众收入,今年,临夏县继续把高原秋菜生产作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在全县适宜区推广种植高原秋菜,因地制宜,示范推广,以土桥镇、先锋乡、北塬镇、桥寺乡、安家坡乡、尹集镇、新集镇、刁祁镇等高原夏菜种植乡镇村为重点,辐射带动广大农户扩大高原秋菜种植,积极推广种植菜心、菜苔、油菜、菠菜、茼蒿、芹菜、红笋等高原秋菜品种,通过抓点示范,点面结合的方式建成高原秋菜种植基地2.95万亩,预计每亩增加产值在2000元以上。

图片2.png

通过推广种植高原秋菜,为推广种植区群众搭建了标准化种植和持续增收的平台,有利于就地解决剩余劳动力,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单位面积产量,为我县进一步挖掘蔬菜生产潜力,增加群众收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