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书记谈落实】第二期 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华

来源: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19: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夏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临夏县融媒体中心在“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下,推出“党组织书记谈落实”系列报道,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专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思路、谈方法、谈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临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期专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




  记者马红红“新征程,再出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里是《党组织书记谈落实》的专访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同志。李局长,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那李局长,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是怎样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呢?”

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辟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指引,擘画了宏伟蓝图。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厚重深远的历史文化底蕴、瑰丽多彩的生态自然资源,勇毅前行、履职尽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足北塬片“农业+”、西南片“生态+”、沿库区“山水+”文化旅游文章,以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讲好一个故事、打造一处景区、盘活一群产业、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域百姓,挖掘一县文化、推介一片资源、打造一台节目、培养一批新人、展示一地形象”,培育彰显魅力、吸引大众、最具辨识度的临夏县文旅标识!”

记者 马红红“下一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有哪些新的打算?”

临夏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华“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我们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育民、惠民、富民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着力为乡村振兴嵌入文化底色,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

一是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系。推进文化“三下乡”等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努力建设“书香临夏县”。

二是弘扬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古迹保护利用,不断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是推出文化文艺精品力作。创作出一批文学、书画、摄影、音乐、舞蹈等具有震撼力的高质量作品,加快太子山旅游大通道沿线、莲花湖库区沿线文化长廊建设,深度发挥好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功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着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旅游元素,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硬实力”。依托文旅首位产业这一优势,高标准创建“云上河州”、河州苑等一批景区景点,高起点打造围场村、小岭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高质量发展“北塬人家”、“漓水人家”、“黄河人家”等一批特色农家乐、精品民宿,形成临夏县全域旅游新格局,持续向“文化兴、体育强、广电稳、旅游旺、文物活”的远景目标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