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动物防疫技术培训 增强疫病风险防控能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29 11:10
字号:

                           --临夏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专业服务型(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班开

切实加强村级动物防疫队伍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根据《甘肃省农牧厅关于印发2018年甘肃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临夏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精神2018年10月13日,临夏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专业服务型(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班在土桥镇顺全牡丹酒店会议室正式启动开班,此次培训由县农牧局主办,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实施。开班仪式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全龙主持,县农牧局局长杨兴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对象为从全县219名村级动物防疫员中择优遴选出的100人,分两期开展培训,每期培训50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采用集中授课、课堂互动、实训基地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1410月16进行了集中授课,邀请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高级讲师佘文赟、高级畜牧师刘俊杰、兽医师陈进发等专家重点讲解了《动物防疫法》、当前动物防疫面临的形式、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猪养殖技术、动物包虫病防控技术等理论知识,10月17日开始进入现场实训观摩阶段,组织学员先后在南塬乡金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瑞安牧场、众博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实训和观摩,动物防疫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相互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3.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技能,为农村畜牧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服务基础,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