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联动聚合力 秋防攻坚正酣时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0 11:50
字号:

为全面做好我县秋季重大动物疫防控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自2022年9月1日以来,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严格按照省州业务部门的部署,紧扣《2022年临夏州秋季重大动物强制免疫计划》要求,充分发动县乡村三级防疫力量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防疫物资有保障。县上组织召开专题安排会、制定印发“秋季动物防疫安排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充分利用防疫冷链车,集中利用3天时间为全县25个乡镇畜牧兽医站配送秋季重大动物强制免疫疫苗和防疫物资,确保疫苗效果的同时,保障了动物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

二是乡村执行有合力。今年的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得到了乡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乡镇召开由乡镇分管领导主持的动物防疫安排会和乡镇畜牧兽医站组织的动物防疫人员培训会,乡村两级动物防疫人员严格履职尽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全覆盖要求,组织开展秋季动物集中免疫行动,通过县乡村联动形成合力和广大养殖场户的配合支持,全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三是集中免疫有进度。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行周报制,据统计调度,截至9月20日,全县共免疫注射各类畜禽61.64万头(只)次,其中:鸡禽流感、新城疫48.5万羽,牲畜口蹄疫9.11万头次(牛2.14万头次、羊6.97万只次、猪2.07万头次),猪瘟0.12万头次,小反刍兽疫1.88万只次,免疫进度约为20%,预计10月底可高质量完成秋季动物集中免疫任务,免疫注射各类畜禽300万头(只)次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有效预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传播,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畜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