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医保局深入部分卫生院开展医保工作日常检查

来源:医保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7 03:39
字号:

       自2022年6月13日开始,临夏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占山带队,抽调各相关股室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赴部分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保障相关工作日常检查。

此次日常检查覆盖我县北塬镇卫生院、红台中心卫生院等  14个基层医疗机构,主要围绕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药服务价格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主要查看了药品管理系统购销数据、药品购销台账、随货同行单、会计凭证、年末盘点表等药品招采购工作开展情况;核对收治病人是否存在人证不符、借用他人医保证冒名住院现象;查看了费用清单、住院医嘱、治疗单(记录)、病程记录,是否存在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的问题;还查看了每日费用清单比对医嘱,核实有无多收费、重复收费等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现场进行了解答疑问和指导交流。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以明查暗访、专项抽查、飞行检查等形式,持续加强对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促使医疗机构服务规范化,不断提高医保基金高效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