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为群众免费发放油菜种子9万袋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县上关于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稳定增收,临夏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继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油菜产业,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油菜产业发展水平,促进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采购双低杂交油菜种子9万袋,免费发放给种植户,主要在临夏县公路沿线和面山区域示范种植4.5万亩。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种植户的生产管理水平,各乡镇在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下,积极组织召开双低杂交油菜发放及种植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培训现场,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向群众介绍了油菜新品种优势、种植注意事项、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并强调要根据天气情况播种、加强经济作物管护等抗旱保春耕措施,指导群众按技术要求进行种植和管理,提升种植效益,保障油菜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