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检查早行动 抢抓时机保春耕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0
字号:

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县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推进备耕春播各项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从1月29日开始,组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种子管理站、农技推广中心、畜牧发展中心、农机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库存情况进行摸排,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类农用物资,保障生产资料充足。

二是积极引导农资经营企业,按照全县农资需求情况,加快加紧备足备齐各类农资物品,确保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不误农时。

三是加大农资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农资及农产品市场日常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与农资经营门店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无偿向种子经营门店发放种子进、销货台账并指导填写,规范经营档案,严把农资质量关,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劣质产品流入我县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县已调储各类作物良种1657,其中玉米85吨,马铃薯1500吨,油菜2吨,蚕豆、豌豆、蔬菜70吨。共调贮农药18吨、农膜300化肥3400、各类有机肥3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