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1
字号:

5月31日,临夏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成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有华出席仪式并为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副县长拜文玲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委编办负责人宣读了县委编委《关于调整组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临夏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改革迈出了实质性进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顺应了健康发展新趋势、适应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对于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将以此次挂牌成立为新的契机,统筹推进疾控体制改革,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以实际行动检验改革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县贡献更多卫生健康力量。

县编办、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和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