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要求,5月30日-31日,临夏县畜牧发展中心组织166名干部,采取“一对一”精准结对的形式,深入到25个乡镇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工作。

 

一是做好动员部署。县畜牧发展中心采取集中加分散的方式,先后在统办楼15楼会议室和麻尼寺沟乡人民政府召开“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动员大会和安排会,要求全体干部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通过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落实惠民政策等方式,用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行动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用实际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开展精准结对。县畜牧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带头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认亲”,深入到关滩村七社张得辉家中,拉家常、问冷暖,与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张得辉身体状况和养殖、种植、务工、子女上学、主要经济来源及开支等情况,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低保、养殖业保险等惠民政策,送去了书包、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需求时要随时联系。畜牧系统结对帮扶干部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全覆盖完成了第一次“认亲”走访。

 

三是做实帮扶成效。通过与特殊困难群体“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交流,提高了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使“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上门”,打通了困难群体获取帮扶政策的“最后一米”;真正了解帮扶对象所忧所盼,为下一步靶向解难,精准帮扶做足了准备工作,也让全体干部认识困难群体的不易,增强了干部结对帮扶的决心。此次行动,共爱心帮扶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及特困家庭166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为困难群体送上了温暖爱心和精神鼓励。

下一步,县畜牧发展中心将持续做好困难群体的爱心结对帮扶工作,随时联系关注结对户,做到精神上关怀、物质上帮扶,与帮扶群体建立鱼水情关系,真正使结对帮扶户得实惠、干部精神受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