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临夏县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12:53
字号:

5月29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牛利利来到临夏县韩集初级中学开展以“石榴花开心相连,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讲活动,韩集初级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国玉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牛利利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立足中学生特点,就如何掌握理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内容,从“伟大祖国,共同缔造;伟大梦想,团结奋斗;伟大征程,强国有我;如意甘肃,共同建设”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生动阐释和精彩的宣讲,从而引导全体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加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宣讲,让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明白了民族团结精神是支撑维系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灵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以此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做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临夏县韩集初级中学八年级15班学生 马嘉琦:“我们应当接起民族团结的‘接力棒’,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在校期间好好维护与同学之间的同窗之情、袍泽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