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绿色食品家族再添新成员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9 09:56
字号:

2023年5月底,临夏县绿色食品家族再添新成员,新申报的甘肃河州云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羊肚菌、赤松茸、香菇、猴头菇、姬菇5个产品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提前半年完成了2023年“三品一标”认证任务,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47个。



近年来,临夏县高度重视以绿色食品认证为重点的“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全面贯彻“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紧紧围绕“牛、羊、果、蔬、薯、药、花、食用菌”产业,通过大力宣传,调查摸底,深入挖掘我县绿色优质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动员规模大、信誉好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扎实推进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经认真筛选,确定了将甘肃河州云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羊肚菌、赤松茸、香菇、猴头菇、姬菇5个产品申报绿色食品认证。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公司的实际生产情况,于2022年下半年先后邀请临夏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和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到公司开展了绿色食品认证资料审核、现场检查、产品和环境抽样检测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甘肃河州云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5个产品于2023年5月底获证,这将大力推动我县现代农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维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