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办家庭健康科普师资培训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1:4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倡导群众行程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全生命周期健康防线,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6月6日上午,临夏县举办家庭健康教育科普师资培训班,县健康服务中心和县计生协全体成员、各乡(镇)健康教育指导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健康教育工作人员、村医参训。

会上,宣读了《临夏县家庭健康教育科普师资培训工作方案》;随后,县健康教育讲师周玉珍和祁平佐结合基层医疗服务实际,先后以高血压病防治方法和如何正确测量血压为主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病发病机理、预防控制、风险评估、正确转诊、用药指导等医学知识,指导示范了群众易于掌握的血压正确测量方法技巧。

培训学员 白巧芬:“通过参加今天的健康教育培训班,我深刻领会到家庭健康教育对群众的重要性,老师的讲解特别接地气 , 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我们开展家庭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将深入群众家中普及健康知识技能,倡导他们有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帮他们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临夏县卫健局健康服务中心股长  马晓梅:“通过培训推动建设一支懂业务、敢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发挥其专业特长,引导各自区域内家庭及其成员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建立健康家居环境,倡导成员之间相互关爱,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进一步将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