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临夏县】临夏县: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12:48
字号:

为了让广大农民学习到实用高效的生产技术,掌握更多农业科技知识,增强农户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月29日,临夏县联合州农业科学院,邀请农业领域专家老师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组织刁祁、尹集、漫路、土桥、先锋等乡镇的13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互动交流+现场指导”的教学模式,邀请全国著名农业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张绍瑜,州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蔬菜所所长范桃会进行授课。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合实际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农户介绍了辣椒、番茄的品种选育、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控及田间管理等内容,并就农户在日常种植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培训现场,农户们认真听讲、做记录,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并交流经验,培训氛围活跃。

理论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深入土桥镇辛付村、先锋乡前韩村、莲花镇莲城村种植技术示范点,现场讲解了日光温室蔬菜配方肥+水肥一体化技术、管理要点和相关技术,帮助种植户解决了生产难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辛付村种植户 张富平:“今天专家们给我们上课培训,然后又到我们大棚里面进行技术指导,讲得很好,我们收获很大。

此次培训,不仅让参训人员掌握了蔬菜种植技能,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也为每位参训学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在与同行和专家学者的交流中更新了传统观念,为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助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