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苗促丰收——河西乡检查农田水利设施

来源:河西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9 04:51
字号:

为切实缓解当前旱情,确保农作物及时灌溉,6月19日,河西乡党委书记王文杰同志、政府乡长赵乡同志及农业分管领导与水管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水利设施运行情况。

王文杰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一盘棋”,水管所与各村之间,统筹协调好,正视当前水情、旱情和持续高温天气,扎实做好农田水利设施管护。二要精心谋划,共同努力,科学调度灌溉水量。分管领导、各村书记要在一线及时掌握灌溉进度、配水水量,准确研判作物灌水、需水情况,及时掌握灌溉进展情况,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三要经受考验,勇于担当,维护稳定灌溉秩序,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作用,包村领导和干部全部到田间地头,开展夏季灌溉工作,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构建和谐稳定的灌水秩序,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夏灌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