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剑锋:第一书记履职忙 为民服务显担当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7
字号:

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广大驻村工作队肩负着重任,用心用情挥洒汗水、干事创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默默贡献着他们的一份力量。由南光集团派驻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驻村第一书记华剑锋就是其中一员,自驻村以来,他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务实和敬业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首先要把全村底数摸清、情况吃透。从2024年元月份来到麻尼寺沟乡关滩村以来,华剑锋第一时间便开始走村入户,对全村农户的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把每家每户的情况记在心头。在入户过程中,村民刘虎林家的情况引起了他的特别注意。

刘虎林和刘连儿老两口拉扯着孙子刘鑫鑫,一家三口的生活保障来源于二类低保以及奶奶刘连儿担任护林员的工资,特殊的家庭情况,让华剑锋多了一份关心,时时牵挂着刘虎林一家的生活情况,为此,华剑锋向刘虎林一家捐助了1000元现金贴补家用。

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二社群众刘虎林告诉记者:“新到的华书记每次经过我们村时,总会到我们家关心刘鑫鑫的生活、学习,鼓励他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非常感谢华书记(对我们家)的关心。”

除了走访入户这些日常工作外,他还广泛参与到村内各项事务中,多次联合村两委同志,组织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因地制宜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和帮扶计划,因人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同时,在看到村委会办公条件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发动各方力量,改善办公条件;为了将关滩村更好的打造成乡村旅游村,设计关滩村logo标志,为村级发展注入了活力。

“华书记到我们村两个多月了,为我村办了不少的实事,他充分发挥个人资源,为我村购买了电脑、办公桌、档案柜等物品,还为我村小学生捐助校服186套。他为我们村办了实实在在的实事,为我们村带来了新的气象,彰显了第一书记的担当和责任。”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党支部书记康玉龙对记者说。

在采访中,华剑锋告诉记者,“老百姓的小事就是驻村工作队的大事”,这是他作为第一书记的工作初心,虽然上任不久,但已经对村里大小事务有了基本规划。

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关滩村驻村第一书记华剑锋告诉记者:“2024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有南光英才助学奖,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南光医疗项目帮扶,争取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带动关滩村群众增收致富。”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华剑锋表示,他将这句话始终作为自己担任第一书记的座右铭,将继续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不辜负第一书记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