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加强高危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2 10:32
字号: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我省持续加强高危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已累计培训高危企业班组长9889人,为符合条件的培训人员落实补贴43.68万元,提升了高危企业班组长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2020年,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5部门制定印发《甘肃省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方案》,将实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动纳入市州政府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内容,明确高危行业补贴工种和补贴标准、程序,不断简化拨付程序,推动各项补贴政策落地见效。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人社、财政等有关部门,在张掖、庆阳、兰州、天水等地建设首批甘肃省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示范基地,目前已全部验收并投入培训考试。在瓜州、民勤等17个县布设理论考试点,达到了利企便民、减轻企业和从业人员负担的目的。(记者顾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