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7 09:20
字号: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10月2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汲取政治营养和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康乐县工业集中区是县上着眼加快园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郭鹤立实地察看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基础配套完善、园区招商引资、企业对接洽谈等情况。他强调,县上要围绕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统筹各类资源,加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厂房建设等任务,确保园区早日建成运营。要创新思路加强招商引资,采取以商招商、专员招商、“云招商”等多种方式,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品牌企业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不断壮大园区综合实力。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州一系列惠企强企政策措施,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统筹做好用工用能保障,让入园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组织工信、财政、发改、统计、金融等部门业务人员深入园区学习培训,熟悉掌握企业生产运行各环节流程和统计分析知识,努力提升管理园区、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

  在康乐县莲麓镇,郭鹤立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随机入户走访周边群众,对文旅资源开发、造林绿化美化、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挖掘用好莲麓镇周边富集的生态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传承历史文化,讲好传说故事,依山傍水造景,把独具魅力的山水林田包装打造成景区景点,用大自然的馈赠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周边基础配套和多元业态布局,规划建设观景台、停车场、游步道、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扶持发展精品民宿、星级农家乐和休闲娱乐项目,以山水美景、风味美食和良好体验吸引人、留住人。要利用丰富的水资源,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做细做实前期,力争早日实施。要加大植树造林和环境美化力度,因地制宜栽植适宜树种,严把栽种作业、苗木质量、技术保障等关键环节,建立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做好增绿、活绿的文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胭脂三川满目青翠、生态康乐名副其实。

  在康乐县部分学校,郭鹤立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校园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执行第六版学校防控技术方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实行教师、寄宿制学生、后勤服务等重点人群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健全完善学校、家庭与村社区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摸排反馈师生家长流动信息,跟踪落实管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引导教师主动适应新形势,认真研究课程内容,积极改进教学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