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全面提升工作敏锐性精准性实效性 坚决有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势头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0 17:23
字号:

  郭鹤立在东乡县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工作敏锐性精准性实效性

  坚决有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势头

  

  7月19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提升防控工作的敏锐性、精准性、实效性,以灵敏反应、快速行动、务实举措、过硬作风,坚决有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东乡县,郭鹤立来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详细了解初筛阳性人员流调溯源及行动轨迹、重点人群核检管控等情况,与县上共同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到集中隔离场所察看区域科学划分、通道规范设置、人员闭环转运等情况。在广河县,郭鹤立听取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汇报,分析梳理短板弱项,就加强统一指挥调度、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 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郭鹤立强调,本轮疫情来势凶猛、点多面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不断加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同心、集中攻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弥补短板漏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快速核检、快速流调、快速追阳、快速管控,形成严密排查、精准管控、无缝对接、协同高效的应对处置体系。要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实现采样、送检、检测、报告无缝衔接,确保检测结果迅速精确、信息数据推送及时。要充分发挥三公(工)联动作用,以办案标准开展流调溯源,坚持快速反应、主动出击、挂图作战,画出关系图、轨迹图、逻辑图,在短时间内摸清行动轨迹、明确传播链条,全力消除潜在风险。要做足抗击疫情的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场所准备,规范设置定点救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改造储备应急隔离场所,严格执行快速运转、闭环管理要求,做好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收集清运、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创造良好的隔离诊疗环境。要大力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大局意识、防控意识,引导群众知晓疫情的危害性、严峻性、复杂性,自觉落实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