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临夏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7
字号: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临夏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项目239个 签约资金562亿元

  

  合作奏响新序曲,发展再谱新华章。7月7日下午,在兰洽会商潮涌动的热烈气氛中,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临夏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西北宾馆举行。仪式上我州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39个,签约资金达562亿元,涵盖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工业、清洁能源、美食等方面。  


1.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出席。


2.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马斌等出席,副州长李勇主持。

  何东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出席签约仪式、关心支持临夏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昔日的临夏,被誉为“西部旱码头”,东进西出、互通有无、商贾云集,是名副其实的丝路重镇。今天的临夏,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机遇绝佳、潜力巨大、活力迸发,是蒸蒸日上的投资热土。近年来,我们举全州之力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何东说,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五个区”,加快建设“六个临夏”,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兰合铁路、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安临一级公路加速建设,兰永临等3条高速公路有望开工,为临夏加速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特色产业培育力度空前,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和“千亿招商”行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承接产业转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扶持企业发展,全力打造种植、畜牧、工业、文旅、美食“五个百亿级”产业。营商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全面推行代办机制,着力提供高效服务,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致力打造“安全、便捷、利民、友善”的新时代临夏环境。可以说,临夏的发展未来可期、前景广阔,我们敞开胸怀、诚邀八方宾客来临投资兴业。我们相信,这次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建设,必将有力促进临夏的开放发展,也必将为广大企业客商创造更多商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双方代表,省内外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投资客商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