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7月11日)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2 17:26
字号:
 

  郭鹤立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 落实防控措施 依法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迅速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11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全力以赴迅速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领导鲁泽、李文瑞、丁肃静参加。

  郭鹤立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出零星多点散发态势,省内部分地区也出现了阳性病例。我州务工人员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与兰州距离近,人员来往量大、流动性强,给我州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做足打大仗、防大疫的一切准备,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鹤立强调,要全覆盖开展人员摸排监测,摸清近期从中高风险区返临人员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底数,弄清活动轨迹,一个不落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及时与省上沟通对接,跟进做好流调溯源,争取工作主动。要突出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医疗疾控机构规范落实各项措施,交通检测点要避免人员聚集,合理疏导车流、人流,市场、商场、宾馆、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管控力度,落实“一米线”、测体温、“三码”查验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开展实战化演练,集中收治医院、隔离点等要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有效应对。要加强值班值守,公安、卫健、工信等部门要落实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驻单位轮流值守制度,做到联系紧密、信息畅通、汇报及时。要树牢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从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媒体、社区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控常识、第九版疫情防控措施,与在外临夏籍人员保持联系,引导州外群众非必要不返临、州内群众非必要不出临。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高效协调运转,派出督导组开展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靠实责任、依法履职尽责,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