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17:24
字号: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袁占亭 郭鹤立 何东出席并讲话

  

  7月14日晚,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袁占亭在广河县分会场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出席并讲话。


3.jpg


  州领导马秀兰、邵志刚、毛鸿博、丁肃静在主会场参加,鲁泽、李鹏在各自督导县分会场参加。

  袁占亭强调,从全省疫情发展形势和近日在广河县督导情况来看,临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很大、任务很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深刻认清形势、调整优化措施、抓好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科学研判、合理调度、精准施策,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暂时的“静”换取尽快的“动”。要进一步提高效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环节的时间、质量、效率,争取工作主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制度机制,加强扁平化管理,更好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郭鹤立强调,要必须克服各种消极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到形势越来越严峻、周边环境越来越复杂、防控难度越来越大,各级干部要以打攻坚战的劲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快、效率上再提升,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必须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村社主干道值班值守、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居家隔离检测等措施,迅速把农村管起来;社区要全面排查返临人员,建立管用的登记报备系统,做到及时更新、动态掌握;社会面要落实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按要求关闭非民生必需经营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必须运用科技手段提升防控能力,建筑工地等劳动密集型场所要全部安装门禁系统,把智慧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到疫情防控各环节,增强防控实效。要必须保证专业力量充足,加强检测、流调、救治等人员配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能力。要必须保证防疫工作人员安全,堵塞工作漏洞,促进工作规范。要必须从严执行工作纪律,各县市督导组和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工作到位、任务落实。要必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夏粮保收、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何东强调,要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在保证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快检、快测、快报的基础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除潜在风险,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快流调溯源,发挥“三公(工)”联动协同机制,不放过每个环节和细节,弄清传播链上的人、物、时间、地点,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及早做好集中隔离点设置,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做到隔离人员管控情况明、底数清。要做好物资供应、市场保供工作,做到物资充足、价格平稳、市场有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