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0
字号: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袁占亭 郭鹤立 何东出席并讲话

  

  7月20日晚,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袁占亭,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在广河县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州领导马斌、邵志刚、张承平、李明海、张自贤、丁肃静在主会场参加,马秀兰、鲁泽、马超、李勇在各自督导县分会场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督导广河县指出问题情况。

  袁占亭强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深入广河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一针见血指出了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提出了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着力重点和方向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迅速补齐短板漏洞,全力推动各项措施抓实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思想认识、行动落实方面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进一步优化州县指挥体系,采取州县混合编组、扁平化管理,实现调度顺畅、运转高效、行动有力。要清单化管理抓落实,每天梳理省、州调度会任务清单,实行闭环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要提高能力抓落实,学深学透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各类情况的能力。要严格督查抓落实,认真履行督查职责,带着任务去、盯着问题查,倒逼责任上肩,推动任务落实。

  郭鹤立强调,要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督导作为补齐工作短板、提升防控实效、扭转工作局面的有力契机,全面落实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迅速彻底整改督导发现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紧靠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防护责任,以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进一步抓实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的学习培训和实操运用,严格规范执行各项操作流程,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与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质效,优化防控体制机制,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做到全过程、各环节、各节点信息互通、无缝对接。要进一步做足打大仗的准备,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医疗设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人员队伍等资源,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严肃查处责任缺失、作风虚浮、纪律松弛、屡查屡犯等问题,实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形成强力震慑。

  何东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整改督导发现问题,科学评估、合理划定各类风险区,快速转运阳性感染者,严格落实密接人员隔离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最大限度挖掘隔离救治资源,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后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家会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政策、重点、策略和具体要求,袁占亭、郭鹤立等与专家共同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讨论应对措施。随后,在连夜召开的县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通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郭鹤立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督导要求、迅速有力整改问题弥补短板、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势头提出了严肃要求,作出了详细安排。